教学动态

学前教育专业《美术基础》课程组创新线上教学模式

发布日期:2020-03-2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在2020年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席卷全国,举国同心共同战“疫”。教师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商丘师范学院“离校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充分拓展网上教学方式,邀请网上教学专家对我们教师教育学院教师进行直播培训,这就让后面的网上教学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前教育专业《美术基础》课程组王霞、赖生根两位老师选择了可实时共享屏幕、实时互动的腾讯会议进行网络教学,配合微信群方便发布课程信息、网络课程资源、接收学生美术作业并进行有效点评辅导。

王霞老师针对19级大一学生进行了“美术基础”在线授课,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王老师运用腾讯会议与学习通两个系统进行混合式教学,腾讯会议进行教学直播,学习通上传课程资料与批改作业。 另外,王老师腾讯直播用了2个号,一个共享屏幕课件,用来讲解理论内容与呈现范本临摹,一个用来拍摄王老师做示范的过程。王老师在课前可以用学习通上传上课资料、课堂练习与课后作业,课后利用空闲时间批改作业,以便于在直播时对同学们的作业进行点评。在课堂练习中,王老师通过对学生们的视频进行点评,可以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修改。课前点评,查漏补缺;课中讲解、师范与点评,及时修改与监督;课后批改作业,进一步提高与完善。这样的课堂,互动效果很好,学习效果也非常显著。

                            

王霞老师线上教学

赖生根老师善于把握教育契机,充分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育人元素,从“抗疫”故事中选取素材,有针对性地开展爱与感恩教育。安排学生以“同心战役”为主题创作一幅作品,发动全全班同学拿起画笔共同抗击疫情,发挥宣传疫情防控、歌颂最美逆行者、增强抗疫必胜信心。另外为了舒缓他们的心情,赖老师还安排了同学们写生家里面花卉植物,希望他们能够在写生观察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花儿的美与生命。

赖生根老师线上授课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