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我校校友吕豪亚老师成功入选“2020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公布了“2020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评选结果。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20届毕业生吕豪亚榜上有名,成为2020年度河南省19位入选的优秀应届毕业生之一,也是我校第一个成功入选的师范专业毕业生。


2021年4月24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18级小教全科二班董锦鸽同学通过网络,采访了我校优秀毕业生吕豪亚老师。

据悉,2017年12月“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正式启动,预计10年内至少投入3亿元,助力乡村教育新生力量。项目每年在全国招募主动投身乡村教育的应届毕业生,遴选300名优秀毕业生。吕豪亚老师将获得“马云乡村师范生支持计划”持续五年、总计 10 万元的资金激励,助力她在乡村一线成就个人价值。她还将能享受成长营,云课堂,乡村教育学苑等优秀平台和资源。

本次对吕豪亚老师的采访为在校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未来成长,提升自我的思路。 访谈中,吕豪亚老师建议每个学弟学妹都可以尝试加入这个提升自己的平台。吕豪亚老师表示:“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的筛选大约持续一年,开始是填写资料,进行初筛;随后二轮资料完善,复筛;接着是讲课比赛,进一步选拔;最后是综合能力选拔。她还建议大家在比赛前请教经验丰富的老师,互联网+小学教育专业教师技能训练工作坊的各位师傅们经验丰富,可以助力大家加快进步的步伐。

    吕豪亚老师的切身经历和现身说法给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带来了宝贵的经验。相信,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学子定会携手共进、快速成长,扎根农村教育,给农村孩子一个更好的未来。

(文/图:董锦鸽  审核:田晶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