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77-8日,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在党总支组织下,赴河南确山和南街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著名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位于河南省确山县。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牢记和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提高党员的爱国意识,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党员代表77日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向杨靖宇赠送了花篮,并向先烈行三鞠躬礼,以表达崇高的敬意。师生一行在杨靖宇雕像前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词深深地印在了每个师生的心里,嘹亮声音喊出了每个人心中的梦想。

 

           

接着,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进入烈士纪念馆,大厅墙壁上的黑底白字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与顽强。我们看到了一段波澜壮阔、刻骨铭心的岁月,感受到了一种穿越历史、辉映未来的精神。看着橱窗里的各种展品,他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亲临了一次抗日战争。那一个个为了保家卫国奋不顾身的英雄让我们敬佩,那一幕幕触目惊心、惨不忍睹的画面令人发指。最震撼的是杨靖宇将军牺牲后,日军发现他的胃里尽是枯草、树皮和棉絮,而无一粒粮食。“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正是像杨靖宇将军一样的抗日先烈的爱国奉献精神凝聚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而这也坚定了他们作为共产党员的爱国信念。

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我们有责任继承并发扬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78日我院师生党员赴南街村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村民的引导下参观了南街村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了解了南街村的发展历史和集体经济的发展状况,聆听了南街村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故事和今天的发展成绩。通过参观学习,对南街村担当精神、责任意识有更深刻地体会,以便更加坚定、持续地学习党的指导思想,以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丰富自我、完善自我,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教师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