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张旖旎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伟大号召,根据商丘师范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习贯彻二十大 奋楫扬帆新征程”理论宣讲活动精神,3月21日,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校辅导员第二组宣讲团成员,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旖旎主讲,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张旖旎为学生讲述时代楷模黄文秀的事迹,向同学们展示一名优秀青年干部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接着,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党对青年一代的重视;随后,支部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己近一年以来的收获和未来学习生活的目标进行了讨论。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主动分享收获感悟,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拼搏的好青年。

最后,张旖旎针对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敢担当的时代青年;二是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青年要担起时代使命,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三是乐于奉献,作为学生党员要能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宣讲活动让学生更深层次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明确了今后学习的目标,奋力书写好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图:卫梓航 文:张旖旎  一审:张旖旎 二审:邱友谊 三审: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