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牵手摇篮梦团队三下乡

发布日期:2017-07-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提高幼儿的实践能力,增加实践知识,2017718日,教师教育学院牵手摇篮梦团队成员在北师大小剑桥幼儿园开展了以“变化的四季”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此次课堂主要由活动内容、活动形式、活动组织方式、时间安排等四个方面构成。课堂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历经了实践成员的都精心准备,他们用不同的图片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然后让孩子们自己观察图片,发现春夏秋冬的不同特点,对孩子们的观察能力、思考能力以及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有着极大的帮助。

接着,为了适应小孩子注意力集中时间较短这一现象,实践成员组织小朋友观看动画片。

幼儿园的任何活动都不是单一存在的,孩子们观看动画片既可以学英语又可以学儿歌,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乐,使枯燥的英语更富有趣味性。

通过这短短一天的教学活动安排,让实践成员认识到,幼儿园的教学活动不是简单的玩乐,而是要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知识,懂得道理。希望实践成员可以一直秉承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将实践进行到底。

 (图文/都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