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 17小教课程开发实践活动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7-12-2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展现学生的创新精神及紧随我校课程范式改革的脚步,这次举行的“17小教课程开发实践活动作品展”,是我院开设的《小学课程与教学原理》课程的课程范式改革的环节之一。这次展览面向我校17小教升本学生,从12月26日的开始展出到1月12日的闭幕共展出16天。

本次展览是《小学课程与教学原理》课程中“微实践”设计环节中的一部分,在“微实践”的前期基础上,学生已初步具备立体贺卡的制作技能,在宣传初期就引起了17小教学生的极大兴趣,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将作品上交至教师教育学院,随后,在王丹丹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协作将作品有序地摆放在实验组团楼三楼进行展览,以便老师和同学们进行观摩及相互学习。这些作品中主要是以立体贺卡为主,剪纸、泥塑、纽扣以及废旧物品再创作等为辅,其精妙的构思、精湛的制作,充分体现出了我校莘莘学子的巧手灵心。无论是旧物新用、精巧制作的大本钟立体图案,还是由各种大小尺寸的纽扣组成的贺卡,皆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驻足观看,他们对精美的作品赞叹不绝,并纷纷拍照留念。

 

教师教育学院本次课程开发实践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实践和创造性思维的能力。小小的作品,巨大的能量,一件件精巧别致的创意手工立体贺卡充分展示出同学们积极的生活态度以及创新的想象力。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下一次活动中去,期待下一届课改活动作品展的精彩到来!

(单思维  连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