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商丘实验幼儿园欢迎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到园见习

发布日期:2017-12-3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使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更好的了解幼儿园的教育与教学工作的特点,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为将来的幼儿工作积累经验。20171229号星期五,教师教育学院组织15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在赵一锦老师、张姝婧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商丘市实验幼儿园进行短期见习活动。商丘实验幼儿园非常欢迎商丘师范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能够到幼儿园进行见习

活动伊始,学生们聆听了市实验幼儿园领导对幼儿园的发展概括及园本特色课程“生命健康启蒙教育”,并介绍此次见习流程。接着将学生分为两组,在保教主任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首先参观园所室外环境,南操场里有各种各样的游乐设施可以供孩子们玩耍,合理的活动设施有利于增强孩子们的强身健体意识,也有利于孩子们有一个更好的课外活动。

    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室内教学区域的环境创设。各种类型的主题墙、精美的吊饰与植物角,以中医文化为主题的“国医馆”与“同仁堂”等区角活动。最令人惊叹的是以生命健康为主题的手工玩教具制作,让同学们了解到许多生活小常识。

最后,同学们在多功能媒体接待厅观看汇演。首先同学们观看了商丘市实验幼儿园园歌mv《好宝贝,快乐飞》,同学们感触颇深。接下来观看儿童戏剧表演:《梨花颂》《红灯记》《红色娘子军》。并观摩了大班数学活动《首先有一个苹果》,两场生命健康活动《掉牙的秘密》《肺与自然的对应》。至此,我们对实幼《生命健康启蒙教育》的园本课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见习,使得同学们意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育工作者,需要更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把所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综合运用于幼儿教育和教学实践中去,提高实践能力,才能为将来的幼儿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都认为这次来幼儿园见习不虚此行,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这样的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