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河南省豫东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建设计划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7-0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河南省豫东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建设计划专项工作推进会暨“互联网+”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汇报会于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113室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田少辉处长和李社亮主任、商丘师范学院校长司林胜、副校长陈向炜、商丘市教育体育局部分领导、来自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省内6所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商丘市小学一线的部分负责人和工作坊的16位坊主、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我校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前半阶段是成果汇报。首先,校长司林胜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通过副校长陈向炜的介绍、观看宣传片以及坊员代表现场汇报展示等方式,向与会人员多角度呈现了项目的基本运行方式与成效。成果汇报展示结束后,由学生代表简谈这次活动的感受,并且由学校领导对参与这次活动的优秀坊主进行颁奖,

 

第二阶段主要进行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建设研讨,布置下一阶段的共同体建设工作。与会兄弟院校代表介绍了在上一阶段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现共同体建设中采取的相应措施及取得成果、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与目标,及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与难题。最后,李社亮主任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各校也要抓点抓面,谋全局,共发展,实现一体化和现代化,依托教师教育共同体这个平台,按时、按质、按量做好工作共同努力。

此次会议既是对上一阶段我校教师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工作的展示和总结,也为下一阶段我校的人才培养和教师教育指明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