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我院成功召开学生资助工作宣传会

发布日期:2018-05-1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59日中午12:00,我院于教学组团楼203教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宣传会。16级各专业近110位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辅导员赵静老师担任本次班会主讲人。

赵静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家助学金的相关政策,使大家对国家助学金政策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了解。她表示,国家发放助学金,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政策,这项政策关系着我们青年人的未来。教育公平是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前提,国家实行这一举措最重要的意义在于通过制度性的保障,从资金上为青年学生的未来发展赢得机会和时间。同时她强调,助学金发放的目的在于帮助家庭贫困的同学更好地学习,应当合理利用,不能被用来肆意挥霍或用作其他用途。赵静老师叮嘱各位同学,奖助学金发放应该以学校统一的时间讯息为主,要谨防不法分子以发放奖助学金为由的电信欺诈行为;同时,要注意个人信息安全,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不贪便宜,避免上当受骗。最后,同学们对赵静老师所讲述的内容进行了热烈了讨论,并一致表示,一定将信息安全及个人安全放在首位,对疑似诈骗信息保持警惕,并将班会讨论的重要内容牢记心间。

本次班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关于助学金方面更加全面的信息,让家庭困难的同学们看到了希望。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在学院和老师的不断帮助下,希望同学们能心怀感恩,不断提升个人技能,力争上游,努力成为栋梁,以此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