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宪法主题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123号下午2点半,教师教育学院领导、老师在实验组团203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宪法主题日的宣传学习。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骥鹏主持政治理论学习。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宣部等《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河南省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肖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宪法修正案”的相关内容。重点对宪法中的修改内容进行课学习。

宪法中第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第三十三条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

教师们通过宪法的朗读学习,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和威严性。刘书记在会议中强调,要以2018国家宪法日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学院教师学生中间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