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学院党总支刘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在汉梁楼203会议室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勋,营造浓郁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

观看纪录片之初,我院党总支书记刘骥鹏带领教师们回忆了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2018年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教师队伍明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他提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大家观看完纪录片后纷纷表示,此次影片的学习,让自己更深刻的感受到了英雄先烈们的伟大,祖国建立的不易。老师们立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继承和弘扬革命斗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