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线上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12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了线上参观“中共一大网上纪念馆”活动。

活动通过集中和分散两种形式进行。学院师生通过实物、雕像、视频等手段,沉浸式的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7个展厅板块,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历史上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

通过此次参观,全体师生不仅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更是直观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认真自觉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图:王源 文:高优优 审核: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