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教师教育学院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7-06-1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17招生工作,根据《商丘师范学院2016年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制定《教育科学学院2016年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2017年学院招生宣传工作,要围绕学院转型发展,依托学院良好的发展态势,以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优良、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先进、学术风气浓厚等为特色,理清思路,精心谋划,采取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的宣传途径,积极宣传推介学校和学院,切实提高生源质量,激发全院师生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力争2017年我院考生第一志愿报考率、新生报到率有明显提高。

二、健全组织

 (一)成立学院招生宣传工作领导组

组长:刘骥鹏  韩桂玲

成员:肖爱芝 秦彧  井祥贵

(二)成立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

 组长:肖爱芝

 成员:  冯宇红  刘翠华  李战营 徐林    刘海军   董若颖     

       侯文娟  李秀勤       王运生  学生会主席 各班班长。

三、宣传方式

 招生宣传工作组负责组织、实施招生宣传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招生宣传形式,全面落实学院招生宣传工作任务。通过制作宣传片、精心设计和更新学院网页、深入考生所在学校发放宣传页、为考生讲述商丘师院招生优惠政策、宣传教育科学学院办学特色、理念与优势、召开学生会议等办法,开展好招生宣传工作。

 四、具体任务

 重点宣传本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使广大考生和家长能全面、深入地了解本学院的专业优势、办学特色,提高考生第一志愿的报考率、新生报到率。

1、动员培训本学院全体师生,牢固树立招生工作的主体意识,真正熟悉我校招生章程、《报考指南》、熟悉学校招生政策,能够熟练解答考生关心和关注的热点问题。

2、组织本学院师生,尽力多联系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宣传我校今年的招生政策,专人负责发放或邮寄学校宣传材料。

3、组织本单位师生进行招生宣传,通过班级推荐,学院选拔的形式,选出一部分热爱学校、了解招生政策的学生利用暑期返乡时机,深入当地高中宣传我校,并确保河南省绝大部分高中和外省部分高中都有我校学生进行招生宣传。

4、精心设计本学院招生网站。加大宣传力度,要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的网站,加强管理,增大信息量,确保畅通,网页要设计新颖,生动活泼,图文并茂内容可读性强。要设置院系介绍,专业介绍,知名专家教授介绍,重点学科,特色专业介绍,人才培养特色介绍,毕业生考研介绍,历年我校招生录取情况介绍等。

55-9月份开设学院招生咨询热线电话2部(0370311115603703111182),指定专人负责,并按时参加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的学校及各学院电话、网上咨询工作人员的培训;配合学校做好电话咨询、网上咨询服务的答疑等招生宣传工作,确保考生、家长与学校联系畅通。

6、学院通过QQ 群、飞信平台、微信、展板、招生宣传影像资料、咨询人员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家长、考生宣传招生政策,实地介绍校情,展示学校风采。

7617日召开学院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会议指导精神,布置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安排宣传工作任务,完成对学院师生员工的动员培训工作。

8620日前更新学院网站,配合学校招生主题加强宣传内容。

9、配合学校参与各地电视台、网络等媒体组织的现场咨询会和网上咨询会等工作。

10、配合学校组织好“2017年大型校园开放日暨高招咨询会等工作。

11、积极组织动员在校生参加校团委暑假期间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好我校(院)招生宣传工作。

切实加强招生宣传队伍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统一宣传口径,做到不擅自发布不实的或未确定的招生政策和信息,发挥我校(院)招生宣传的正确导向作用,树立学校良好的形象。招生宣传期间对外公布招生宣传工作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教育科学学院

201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