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欢迎报考商丘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教师教育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83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33人;博士学位教师8人,硕士学位教师41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省级优秀教师4人,省级师德先进教师1人,获得曾宪梓基金会奖励1人,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教育厅教育管理先进个人1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3人,校级骨干教师6人,商丘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人。

学院现有学前教育学、小学教育学、教育学三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在校学生823人。其中教育学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小学教育专业为河南省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专业与河南省免费师范生培养计划项目专业。《教育哲学》和《儿童发展》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学院下设初等教育系、学前教育系、教育系、直属教研室: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有小学综合实践教研室、小学教学技能教研室、小学艺体教研室、小学课程与教学教研室、学前基础理论教研室、学前课程教研室、幼儿艺术教育教研室等9个教研室。与河南省编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新建成青少儿编程中心,中心拥有启蒙编程实验室、代码编程实验室、竞赛编程实验室、开源硬件实验室等4个实验室,本年度学院共有专业实训室35个。

近5年来,学院教师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期刊60余篇,被CSSCI收录35篇;主持完成各级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课题近30项;出版教材、专著10余部;获得各级科研奖励60余项。


2020年度教师教育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基本理论素养、较强保教实践能力和教科研能力,能在托幼机构和学前儿童社会服务机构从事学前儿童保教及相关研究工作的优秀幼儿教师。

核心课程:学前教育原理、普通心理学、学前儿童发展与学习、学前卫生学、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基本乐理与视唱、美术、琴法、舞蹈、幼儿语言教育与活动设计、幼儿科学教育与活动设计、幼儿健康教育与活动设计、幼儿音乐教育与活动设计、幼儿美术教育与活动设计、幼儿社会教育与活动设计、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园游戏与指导、幼儿园班级管理、学前教育科研方法等。

 

小学教育(全科教育免费师范生、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师德高尚、师能卓越、师艺突出的小学卓越教师;培养具有小学教育研究能力与管理能力的专门人才;培养具有课程整合能力的能够胜任小学多门学科教学的高素质小学全科教师。

核心课程:小学教育学原理、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小学课程与教学设计、小学教育科研方法、中外教育简史、小学语文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小学数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小学英语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小学科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艺术基础、小学信息素养教育、写作基础与作文教学。

 

教育学专业(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教育学、心理学基本理论素养、较强的教育研究能力,能够从事中小学教科研、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小学管理工作的优秀教师。

核心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学基础、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课程与教学论、高等数学C、教育统计与测量、教育研究方法、教育行政与学校管理、教育心理学、中学生心理与辅导、中学心理健康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招生咨询电话:0370-3111181   0370-311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