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专栏
国培动态

“国培计划(2015)”—幼儿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举行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6-08-0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王军强副院长主持结业典礼

韩桂玲院长致辞

学员代表孔晓莉发言

表彰优秀学员

 精彩演出

88日,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15)”幼儿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在文化路校区大学生文工团报告厅举行结业典礼。教育科学学院韩桂玲院长、王军强副院长、成人教育学院王占林书记、王启明教授以及该培训班班主任和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结业典礼。典礼由教科院王军强副院长主持,韩桂玲院长发表了热情的讲话,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并向全体学员表示祝贺。接着学员代表孔晓莉老师进行发言,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受益良多,进步很大,同时也表达了对我校幼师国培项目的高度认可以及全体管理人员和老师的感谢之情。然后,结业典礼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典礼结束后,全体人员观看了由学员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15)”幼儿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于201510月开班,历时四个月,分两个阶段跨两个年度完成。本次培训时间长、要求高,分为“集中培训、影子教师、返岗实践和提升总结”四个阶段,采取集中面授和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方式。本次“国培计划”幼儿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涉及来自驻马店、周口、商丘三个地市近150名学员。为满足学员不同的培训需求,切实保障项目的实施效果,本着创新培训模式,提高培训质量的基本原则,项目执行团队制定并实施了科学周详的培训计划。集中培训期间,共举办专家讲座60余场,各种技能课、实践课、研讨课共计30余场,组织学员本别到商丘市实验幼儿园、商丘市第二幼儿园进行影子教师实践活动,使学员有了学以致用的机会,提高了实践能力,此外,还带领学员赴南京参观考察了南京市第一幼儿园、南京市梅花山庄幼儿园等一批国内知名的幼儿园,开阔了学员的视野,使学员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实践。本次培训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并得到学员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依赖于校院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教科院与成教院的密切配合、执行团队的精细管理和倾心付出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教科院 李战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