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学前教育专业自制教玩具比赛

发布日期:2024-04-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教师教育学院于2024年2月至4月期间举办了学前教育专业自制教玩具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同学们积极参赛,共提交作品44项,其中进入决赛的作品7项。4月9日上午,决赛选手于汉梁楼308手工制作实训室进行了作品展示。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孙旭、副院长李战营及王霞、黄洁、赵一锦、赖生根、李佳佳等老师担任评委。

进入决赛的7项作品分别为汉字书、图形小屋、四方天地、七巧板变变变、馋小猫烧烤、蔬果大派对、太空号。学生在制作过程中以自制教玩具具有的教育性、科学性、创新性、环保性、安全性原则为依托,将多种元素融合一体,巧妙实现了一物多玩的制作特点。作品彰显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对幼儿园五大领域及《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展示过程中,各参赛小组依次登场,结合本组教玩具特色,详细介绍了教玩具的教育价值及玩法。每组介绍完毕之后,评委们分别从作品名称、设计意图、适宜年龄、材料选择、操作方法及教育目的等方面给予了评价和指导,并希望赛后同学们能够不断思考,继续改进。

教师教育学院自2022年起已连续举办三届学前教育专业自制教玩具比赛。此项比赛活动不仅提升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挖掘和开发教育资源的能力,也丰富学生的专业知识,锻炼了学生动手制作能力,为他们以后踏入教学岗位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李佳佳 一审:李佳佳 二审:李战营 三审:孙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