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风采

井祥贵博士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井祥贵博士

井祥贵博士


井祥贵,男,讲师,教育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教育基本理论、教师教育、教育人类学等,主讲课程:《教育学》、《教育人类学》、《教育心理学》、《学前教育心理学》等。

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

1.《农村中小学教师培训价值取向的偏差与回归》,载《教育探索》2015年第2期。

2.《论我国教师培训价值定位的转向》,载《教育理论与实践》2014年第10期。

3.《农村中小学教师培训问题审思》,载《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13年10期刊。

3.《我国教育研究的人类学视角:效用与限度》,载《民族教育研究》2013年第5期。

4.《教育研究的人类学基础哲思》,载《教育探索》2013年第3期。

5.《民族文化进校园的若干问题论略》,载《民族教育研究》2012第5期。

6.《教育行动研究在中国:审视与反思》,载《教育学报》2012年第1期。

(二)项目

1.地方性知识视域下河南省农村中小学教师培训的实效性研究,河南省2014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编号:2014CJY015,在研,主持。

2.河南省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的可持续性研究,河南省科技厅2013年软科学计划项目,编号:132400411307,结项,主持。

3.河南省中小学教师培训质量监控机制研究,河南省教育厅2014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重点项目,编号:2014-JSJYZD-048,在研,主持。

4.地方高师本科小学教育专业课程体系优化研究,河南省教育厅2014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编号:2014-QN-201,在研,主持。

(三)奖励

1.《我国教育研究的人类学视角:效用与限度》,论文,获2013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

2.《教育研究的人类学基础哲思》,论文,获2013年度商丘市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

3.《民族文化进校园的若干问题论略》,论文,获2012年度商丘市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