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教师教育学院现有小学教育学、学前教育学、教育学三个专业。2007年教师教育学院实验室开始建设,先后建立3个实验室和一个心理咨询中心,并购置了相关的设备;2008年为迎接教育部评估,先后接收并组建了6个实验教学实验室;20129月,又新建了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中心,下设数字化媒体教学实训室7个、总控室、三笔字训练室、教师形体训练室和教师口语训练室各1个;201311月,随着德贷设备的到位,先后建立了4个实验室,并对原有实验室进行了扩建及相应设备的补充,20144月,原有心理咨询中心更名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对原有实验室进行了扩建和改造,分别建立了12个相应实训室,同时又建立了电钢琴教室、综合技能实训室各1个。2019年度又成立了商丘师范学院青少儿编程教育中心。

其中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中心已经培训了一万多名师范类大学生,为他们将来走向课堂,熟练运用课堂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提供了保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除了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和辅导外,还面向社会服务,已经近千人提供了心理咨询和辅导工作。

目前,教师教育学院拥有实验(训)室29个、实验室面积约有2000m2,设备总件(套)数近千件(套),设备总价值近500多万元。开设的相关实验室教学课程达数十门。

为了保证实验教学质量,实验室创建了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的管理模式。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副院长主管的实验室管理机构,下辖实验室主任、各中心主任、实验室管理员,负责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和安全卫生等工作,并制订了周详的实验室管理制度。

目前教师教育学院实验室全部实现开放,并在将来根据学校和院系安排下,在更进一步科学、系统的管理实验室的基础上将更加完善实验室的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