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张连云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张连云 教授

  • 张连云

  • 专业:应用心理学

  • 职称:教授

     

个人简介

张连云,女,1969年7月出生,河南虞城人,教授,硕士,校级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1993年7月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系,并获学士学位,1993年7月至今任教于商丘师范学院。2007年7月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教科院基础心理学专业,并获理学硕士学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要讲授《儿童发展》、《发展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青少年发展与学习》、《公修心理学》等课程。主持了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儿童发展》。主要从事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

在《心理科学》、《中国特殊教育》、《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20多篇发表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被CSSCI全文收录7篇。出版著作或教材3部。主持完成了5项省级课题、7项厅级课题、5项校级教学研究课题,主持完成了1项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重点项目。获得了1项河南省政府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6项厅级科研成果一等奖、5项校级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