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暨媒介素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3-11-27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16-17日,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暨媒介素养研讨会在安阳师范学院举行。我院是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我院教育技术系主任徐林、副主任刘海军、丁楠参加了研讨会。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技术促进学习与媒介素养教育。来自北京、广州以及河南省十余所高校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首先,安阳师范学院副院长杨新新教授、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汪基德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和开幕词。华南师范大学焦建利教授、河南大学汪基德教授、河南大学张举玺教授、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程东元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少年新闻学院张震方教授围绕移动学习应用、新媒介环境下教学变革、媒介素养教育等主要议题作大会学术报告。在会议论文交流之后的圆桌会议上,围绕教育技术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议题,与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讨论,各兄弟院校相互交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最后,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建东教授主持闭幕式,洛阳师范学院网络与电化教育中心主任、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马武做总结发言。

在会议间隙,我院教师徐林、刘海军、丁楠抽出时间考察了安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实验室,学习了实验室建设与专业发展的经验。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增进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了专业发展的经验,对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发展将产生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