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第34届年会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3-15日,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第34届学术年会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有“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围绕《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研讨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建设目标与战略问题、围绕教育改革的难点研讨‘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高中育人方式变革、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家庭教育社会支持网络建设、农村教育脱贫攻坚等”等几个方面。学会理事长王北生教授、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用军、学会秘书长李新以及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中小学的代表300多人出席本次会议。我校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现志、我院院长韩桂玲、副院长井祥贵、以及刘海军、徐林、冯先杰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包含一个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王北生理事长致开幕辞并对2019年国家教育研究的13个热点问题进行综述介绍和阐述,会议的专题报告包括“教育研究场域理论选择的内在逻辑”、“教育学中如何聚焦一个研究主题做系统研究:研究方法的视角”、“多维视野下的乡村儿童发展——兼论农村教育研究”、“教育扶贫的历史回顾与未来展望”、“近四十年来我国教育基本理论研究的话语演变”、“信息技术促进区域幼儿教师综合素质发展模式探究”等几个主题。河南大学王晋等分别对2019年度全国教育基本理论专业委员会、全国课程论专业委员会、全国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会、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会议主旨和研究未来导向做了详细汇报。五个分会场分别为教师教育及教育理论、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等,并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做了点评与互动。

期间对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学专业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河南大学李桂荣教授当选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王萍当选学会秘书长。教师教育学院当选理事单位,我校孟现志教授、韩桂玲教授当选第十届委员会理事。

 

(教师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