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语文班举行说课比赛

发布日期:2018-05-2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528日上午830,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语文班于平原路校区教学组团北1楼九个教室开展了小组说课推优比赛。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井祥贵,语文班班主任老师王丽老师和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坊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组为单位,由坊主对坊员进行说课指导,举行说课展示活动并进行推优。各小组成员提前一周准备说课稿和说课课件,现场以说课展示的方式进行组内比赛。坊员们展示完毕后,由坊主进行指导。针对坊员们在说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坊主们详细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根据每位坊员的课件内容、语速、肢体语言等具体问题进行手把手指导。最后,各位坊主选出三位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后续说课比赛。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全体坊员对说课的具体形式、说课的主要内容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坊主们的悉心指导与帮助,各坊员对说课的具体实践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为后续的技能培训奠定了良好基础。

(教师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