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商丘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认知实习之商丘市实验幼儿园一日活动观摩

发布日期:2019-12-1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1日早上八点十分,商丘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培养学前教育工作坊第五小组进入了商丘实验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天的观摩学习。

首先是由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带领我们参观园内的环境创设。幼儿园的室外设有有各种类型的攀爬架,可以让幼儿在活动中锻炼手脚的协调能力和身体的平衡能力,提高身体素质,同时也能锻炼孩子的胆量和勇气,增强自信。幼儿园的室内环创也非常有创意,实验幼儿园有一个特别的食育坊,这里的食品材料和制作工具都是生活中常见的,幼儿幼儿操作起来十分安全。食育坊的目的在于通过让幼儿亲手制作简单的食物来,让幼儿感受到动手的乐趣,在品尝食物时感到自豪与成就。实幼的老师说自从有了了食育坊,极大的改善了幼儿挑食偏食的习惯,还培养了幼儿的生活能力。

八点四十分进行入班观摩,幼儿正在做简单的加法运算,我们通过观察发现,大多数幼儿已经掌握了简单的加法运算,少数幼儿也已掌握了加法的逆运算,但是仍有个别幼儿对加法运算不够熟悉,不过最终再老师的正确引导下,幼儿改变了他们的错误思维,基本都掌握了加法运算。稍作休息后,老师开始讲故事,在这个过程中,老师采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幼儿讲述了一个非常有趣故事,并提出开放性问题让幼儿思考回答,并且联系幼儿生活经验让幼儿理解。

十点,进行集体活动。操场上,幼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做五禽操,热身结束后是分散活动,一到活动地点,小朋友们有的班级跳绳,有的拍篮球,特别的是,有一个班级将走线和拍篮球结合在一起,这样既能锻炼手部肌肉动作,又能锻炼幼儿的注意力。当几个大哥哥组织他们一起做游戏的时候,他们十分积极,并且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参与其中,在活动中幼儿们也逐渐喜欢上了和大哥哥们做游戏,玩的十分开心。

下午3:10进行区角活动,幼儿们各自选择喜欢的区域玩耍,通过观察我们发现幼儿们都遵守着进区规则。在区角活动中,大家合作、谦让,或者分享自己的玩具和经验。区角活动后是室外活动,小朋友们开始练习拍篮球,我们与幼儿共同开发了篮球的抛、接、拍等多种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