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安排

“让语文课堂高效起来”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河南省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院与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的交流与学习,更好地提高小学教师关于如何处理课堂上突发情况的专业素养、加强老师对课堂的进一步认识,使老师更能感受到课堂管理的艺术,我院教师蒯秀丽于416日下午受邀参加由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的以让语文课堂高效起来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教师蒯秀丽担任主讲人,实验小学语文教师全员参与。讲座由实验小学副校长张卫民主持。

讲座伊始,蒯秀丽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实例引出,带领语文教师们思考,接着针对课堂管理的困惑、课堂管理的目的、课堂管理的内涵,以及从计划与优化课堂时间、建立与维护课堂秩序、诊断与纠正不良行为和营造良好的课堂气氛四个方面提出了课堂管理的策略,使大家对日常课堂管理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

通过本次讲座,实验小学教师收获颇多、受益匪浅。相信老师们一定能在日后的教学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课堂管理能力,而且为以后的课堂管理工作提供了一个明确的方向,对他们以后从事的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图文\高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