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榜样在身边(二)杨金郁——战疫中的“志愿红”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杨金郁 浏览次数:

战疫中的“志愿红”

2018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杨金郁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缓解村庄防疫工作,身为本村的大学生共产党员,杨金郁同志于2021年8月7日至8月15日在鲁山县瓦屋镇刘相公庄村积极加入志愿者活动,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领落实村庄封闭管理人员通行证和零散居民通行证发放、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和科学知识宣传、封条和通告张贴、帮助居家隔离户派送生活用品等各项工作。

身为大学生党员志愿者杨金郁的防疫工作大致有三项:协助站岗同志,管理交通通道。当有进出的车辆或者人员时,按照通行要求对其进行询问,测量体温,做好个人信息的登记等;维持志愿物品的分发秩序。她所在村庄有一位老中医志愿者,与家属熬制中药凉茶,无偿提供给本村有需要的村民,在村民领取凉茶时,她和其他志愿者做好维持秩序的工作;利用网络微信平台,发布健康防疫知识,比如:积极配合防控管理;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强化个人健康监测;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时刻保持防疫警惕……

(文/图 杨金郁   审核/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