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我院举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0179:00,我院于睢阳校区1号教学楼104教室举行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团课活动,校团委副书记蒯秀丽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18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伴随着《龙的传人》悠扬的旋律,唤起了同学们作为炎黄子孙对祖国的深厚感情。曲毕,蒯书记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关于青年是民族希望,全党要关心青年、促进青年成长的重大命题的讲话,要求同学们要听从党的号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十八大中央的致辞,对同学们提出了我国广大青年需要牢记的五点希望,倡导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为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做积极贡献。其中穿插“折翼天使”王静雅克服身体缺陷,持之以恒地进行文学创作的励志事例,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梦想,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接下来,蒯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以宣誓的形式回顾了入团誓词,同学们态度认真端正,神情肃穆,洪亮的宣誓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团课的举办,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了身为社会主义新青年的历史使命,有助于帮助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点亮青春梦想,坚持学习、努力奋斗,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成就最美的奋斗青春。

(文/周星晓 /王悦霖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