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我院开展团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10-1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宣扬团的十八大精神,响应校团委的号召,我院于2018年10月17日上午十点,在睢阳校区1号楼309教室开展了团十八大精神宣传会,团总支书记董若颖担任主讲人, 18级六十名同学参加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董老师给每人分发了团徽,并起唱团歌。讲解由三个部分组成:前言,内容,还有结语。前言中,董老师介绍了我们团十八大开展的背景、时间、以及意义,她指出:过去的五年,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极不平凡的发展进程中,共青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实现了深刻的变革;此次团十八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讲到内容,董老师讲解了团十八的会议概况及主要内容,并以八个着力点、两个服务、五个计划为切入点,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我们团关于未来五年工作的整体部署;提出两个服务是指:服务港台和对台工作大局、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在结语中,董老师向我们讲了新时代中国的计划,并激励同学们:新时代征程无限光明,强国使命催人奋进。最后董老师与参加会议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一些同学对于团十八大精神的疑惑以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开展能够让学生对团十八大精神进行深刻的把握理解,让学生紧随时代精神的步伐,了解党、团、国家的新的精神思想,有助于学生更好的配合学校开展各种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爱党爱团意识。

(文/张景督 图/王悦霖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