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校团委书记和团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4-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1日中午,校团委书记和教师教育学院团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会在实验组团楼203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到会的有校团委书记杨莹莹、我院团总支书记董若颖,及17、18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

                                              

会议中,杨书记从党团的历史发展讲起,延伸到了学校党团建设,最后着重讲述了团组织的建设和班团一体化建设。她指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广大青年团员作为新一届社会主义接班人应该强三性去四化,即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去除共青团存在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杨书记还提出了三会两制一课,即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和团课制度,她指出这些制度与学生们息息相关,各位团支书一定要真正将团的任务落到实处,起到实效;并提出基层团支部要与校团委密切配合,一手抓规范,一手抓活力,增强团组织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在与各班团支书的互动中,询问了团支书的工作状况并进行了鼓励与指导,她强调班长与团支书一定要将班团一体化落实到实处,不断加强工作,做好言行示范作用。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既有利于校团委更好地了解基层团支部的情况,又有利于强化团支书的先进带头意识,引领各位团学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努力,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定步伐,不断前进。

  (文:张景督、郭梦姣  图:陈舒畅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