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顺利举行“微团课团支书风采大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0-05-2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的责任与担当。519日中午12点,教师教育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第三届“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微团课团支书风采大赛。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董若颖老师,丁悦老师、王运生老师、贾威老师、赖生根老师、李秀勤老师莅临了此次大赛,并和学生代表陈浩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宗靖娅同学担任此次大赛主持人。

主持人宗靖娅宣读开场白并介绍评委成员后,董老师发言,并宣布活动开始。各位选手就当代青年时下关心和热议的话题了精彩的阐述和讲解:单龙辉同学的“知国、爱国、报国”、楼俐阳同学的“无奋斗,不青春”、符美玲同学的“抗疫中国速度”、刘惠民同学的“苏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王潇漫同学感人的视频与深情的话语、王国峰同学的战役故事,赢得了观赛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最后,张永婧同学的“最美抗疫天使”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委们对参赛团支书进行了打分,在团支书群里发布成绩,前六名同学进入决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得同学们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广大青年的爱国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个人风采、提高综合能力的平台。

(文:秦京浩 图:秦京浩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

第一名:王潇漫

第二名:楼俐阳

第三名:张永婧

第四名:符美玲

第五名:王国峰

第六名:宗靖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