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深入舞钢基层,传播文明薪火”寒假三下乡活动--------防溺水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增加防溺水知识,提高安全教育,守护小学生生命安全。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舞钢基层,传播文明薪火”志愿团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1年1月5日在武功乡田岗水库进行此次防溺水宣讲活动。由张闰瑞同学担任队长,舞钢志愿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由于近年来学生溺水事件频发,位于舞钢市武功乡的田岗水库成为此次活动的重要宣讲地区。早晨9点,全体成员在武功乡集合完毕,由队长张闰瑞同学分发任务:张怡和唐琪乐负责书写防溺水相关注意事项、张闰瑞和杨夏菡负责运用调查问卷的形式向村民宣讲、曹兴琪和王晓萌负责通过张贴海报宣传防溺水、任柯嘉和张晓楠负责随机采访村民对于防溺水活动的看法。10点,活动正式开始。我队成员到达村民家中发放防溺水相关知识海报,随后和当地村长取得联系,鉴于当地部分村民缺乏防溺水相关安全教育,由村长组织村民,特别是小学生进行集体防溺水活动宣讲。采用随机提问的方式,用“您觉得防溺水活动是否有必要”“如果水下游泳,小腿抽筋应该怎么救治”等问题进一步增加村民对于防溺水知识的了解。会后,我队成员向村民发放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调查问卷,村民们对于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增强,并且从中学到了很多溺水救治方法,受到了很大启发。至此,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活动,我队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为大家宣传防溺水知识,不仅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丰富了自身的实践经验、增强了责任意识,更促进村民对于安全教育的重视。同时通过这次的志愿活动也使得更多的人关注、参与志愿活动,为乡村地区人们身体的健康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杨夏菡 图:张怡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