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关爱农村学生,冬日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提高农村小学生防疫,防病毒,防溺水意识,做好学生冬季安全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寒假三下乡志愿团队“冬季助农送温暖,心系农村反哺情”于2021年1月6日来到平顶山市鲁山县农村教育辅导机构开展“防疫,防病毒,防溺水”的知识宣讲活动。

首先,实践队队长提前与农村教育辅导机构的负责人取得联系,了解到学校对学生以及家长们也进行过冬季防疫、防病毒、防溺水知识的教育,但不够完善,没有充分地引起学生和家长的重视。然后,团队成员在这里对学生们进行了冬季防疫、防病毒、防溺水知识的宣传,同时给同学们讲述抗疫英雄的感人事例。同学们听得都非常认真,激发了他们心中的爱国之情。再然后,实践队给学生们发放针对此次知识宣讲活动的试题,通过测试发现学生已经较好掌握了冬季防疫、防病毒、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最后,实践队队也对学生家长进行防疫,防病毒知识,以及儿童防溺水的教育,并为他们分发口罩,家长们也深刻认识到冬季防疫绝不能忽视。至此,此次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都感受颇深,不仅感受到国家对防疫工作的重视程度,更感受到当地人们对学生安全的重视程度。本次实践活动提高了团队成员的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奉献精神丰富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来,为祖国抗疫奉献自己的微小力量

 

 (文:王梦迪 图:王梦迪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