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宣疾病预防,普医疗卫生

发布日期:2021-01-0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我们承受着新冠病毒带给我们的痛苦,在这危险的时刻,仍有无数人挺身而出,冲在战斗一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合力对抗疫情。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病毒快快离开,所有人健健康康的。而处在后方的我们,应该懂得医疗卫生知识和传染病的相关知识,保护好自己。在此之下,我们举办了宣“疾病预防”,普“医疗卫生”活动。一方面了解农村地区人们对的疾控宣传和医疗卫生知识掌握程度,另一方面增强我们对农村地区的关注,从而引起社会对农村地区流行性疾病防治宣传和医疗卫生知识普及的肯定。

2020年12月27日我们于鲁山县集合。首先,我们一起商量了活动如何开展以及准备了活动所需要的材料物品。其次,我们再一次的开会对活动举行的具体做出规划,从而为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准备。12月28日——12月29日,我们分成几个小组去当地的卫生组织、卫生院等地方发送的调查问卷,从而了解到当地流行性疾病防治宣传和医疗卫生知识宣传的普及程度。在12月30日-12月31日进行了宣传活动,我们制作袖珍并佩戴校徽,在当地宣传流行性疾病防治和医疗卫生知识的重要性。给当地人们进行讲解以及发放有关疾病预防以及医疗卫生知识的宣传单。之后,我们会志愿打扫村落卫生,并给他们讲解良好的环境卫生可以大大的减少生病的概率。活动的最后一天,我们集合在一起,整理活动材料以及活动过程中的成果。包括调查问卷的反映情况和活动过程中出现的不恰当的地方。最后,各自回家并在群里报安全,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的三下乡活动,我们知道了举办活动的不容易以及过程中可能出现难以预料的事情。进行了流行性疾病防控宣传和医疗卫生知识的宣传,让农村更多的老人和学生小孩等了解到流行性疾病防控和医疗卫生知识的重要性,增加了他们对这一方面知识的了解程度,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通过这次活动我们锻炼了自己,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相信我们会越做越好。

 

(图:秦京浩 文:燕世甲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