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投身教育,筑梦民权”宣传小组走进民权县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21-01-0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给中学生普及地方公费师范生的相关情况,让更多的人了解此专业,提高我校知名度,吸引更多中学生报考我校,向中学生展现我校优美风景和良好校园文化,更好配合我校的招生计划,加强学校的文化建设,2020年12月27日教师教育学院寒假三下乡团队“投身教育,筑梦民权”宣传小组走进民权县高级中学开展班级宣传活动。

在进行宣传前,宣传小组联系了该校的老师,在以不打扰学生正常的学习时间和休息时间的前提下,确定了宣传班级以及宣传时间,以确保活动的顺利展开。宣传小组进入班级后,先向学生介绍了身份,表明自己是商丘师范学院的学生,并解释了此行的目的是给他们介绍一下商丘师范学院的以及地方公费师范生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政府政策。随后,宣传小组发放了我校的宣传页和《大学与专业选择倾向调查问卷》,并借助制作好的PPT对民高的学子们介绍我校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以及我校悠久的历史。之后又对教师教育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重点地介绍小教全科(地方公费师范生)专业,并且为高三的学弟学妹们解答他们对此专业的疑惑,并且鼓励大家报考我校,选择教育事业,为家乡的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活动结束后,小组成员收回调查问卷,并祝大家高考取得更好的成绩,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但向民权县高级中学的学子们推荐了我校,从而扩大了 我校的的知名度;并且还将地方公费师范生专业的相关政策告知了高中的学子,也在一定程度上为高中毕业生们增加一份专业选择,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校我省招揽更多的学生,帮助我们教师教育学院培养更多的优秀小学全科教师,帮助解决农村教师缺乏,教育质量较低的问题,助力农村教育的发展。

文:赵帅    图:陈艺丹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