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0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实践育人成效,使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月3日,我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暨培训会,团总支书记董若颖参加会议。

会上,董若颖讲解了社会实践活动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指出社会实践活动要将实地实践观察与思想认识提升相结合,突出活动导向性;将统一组织实施与立足实际开展相结合,增强活动实效性;将工作开展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希望各个团队寻求指导老师支持,并与指导老师密切联系;各团队将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沿黄实践、社会治理等七个方面进行实践。

 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发挥第二课堂实践育人的有效载体,对于创新社会实践活动机制,不断开拓社会实践活动的新领域有积极推动作用。通过社会实践使学生坚定信仰、锤炼品德、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刘梦可 图:刘梦可 审核: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