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团队走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重温党史,感悟党的百年征程和红色精神,积蓄接力奋斗的信念,教师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团队于7月18日前往宁陵县小吕集救治站纪念馆和柳河破击战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活动前期,团队成员围绕活动主题,共同讨论本次活动开展的具体方案和行程,明确活动具体实施阶段的各项环节和任务。

活动进行中,团队成员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主要通过观察纪念馆外部的环境布局,内部的展览陈列来进行党史文化的再学习。第一站是“小吕集救治站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小组成员了解到了馆内陈列的物品的价值。平淡、老旧甚至破损的物件上却承担着巨大的意义,它们是军民团结的象征、是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见证。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通过手写记录、拍照等方式记录这个展览馆的红色信息,并通过询问当地工作人员了解到当时在此地具有突出奉献的优秀革命战士—“潘孝臣”。在听讲、观察中,小组成员也为那些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讲述革命英雄的事迹,让她们知道我们当下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活动第二站,小组成员参观了“柳河红色文化纪念馆”。团队成员细心记录着每一处参观到的画面,尝试去了解那一段英雄的历史。从中寻找着当年的痕迹,从一砖一瓦里感悟着英雄的气概。

 本次实践活动,小组成员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文:娄灿 审核人:董若颖 田晨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