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航天志愿小分队赴郏县开展航天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的学习,切实的把“航天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7月15日至7月21日,教师教育学院组建的以宣传航天知识为主题的暑假志愿三下乡团队——航天志愿小分队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的部分乡村开展了航天知识宣讲活动。

来自河南平顶山郏县堂街镇的成员陈蒙在其家乡为小学生讲解航天过程中的趣事,增强孩子对航天的兴趣,同时让他们树立航天意识,从小在心中种下航天的种子;来自河南省平顶山市安良镇的李想在其家乡对农民开展采访活动,了解到农民们虽然对于航天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并不了解航天育种在农业种植方面的影响,对其认识并不全面,没有更深入的理解航天精神。在进行简单的采访后,实践队员李想又给农民们详细地讲解了航天育种方面的知识,并同他们交流近年来农村农业的发展情况。

队员们不仅对于航天知识有了更加丰富的认识,也增加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认知,更重要的是加深了对航天精神的理解,跟为家乡的振兴助力添彩。

文:高优优   审核人:董若颖  田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