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践行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教师教育学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于7月26日来到了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河集乡蔡桥村,对小学生进行红色革命文化的宣传、宣讲。

首先,实践队成员为学生播放红色歌曲,营造红色氛围,由此切入主题——培养学生“树立理想,坚定信念”的精神;然后,成员们又向学生讲述了一些革命先烈的事迹,小学生也讲述了自己所知道的红色故事,这更加坚定了他们为建设祖国而奋斗的决心;接着,成员们组织学生自己动手绘画有关红色题材的黑板报、手抄报,在活动中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最后,成员们向学生推荐一些红色书籍,红色电影,让小学生们重温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

通过这次活动,实践队的成员和小学生们都收获到了很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学习的过程中,看到了党不断与时俱进的过程,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领导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和历史性的飞跃,使祖国经济政治日新月异。处于新时代的我们大学生们更要尽最大努力践行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图:付子晗 文:付子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