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我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8-11-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110—11日,我院利用周末时间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党总支书记刘骥鹏和副书记肖爱芝在梁园校区实验组团楼310教室分别给学生上党课。

10日上午刘骥鹏教授以“光辉历程 壮丽画卷”为题,给入党积极分子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我党在历史上取得的光荣成就;强调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与五四新文化的密切关联,以及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深刻道理,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11日上午肖爱芝副书记以“权责明确 规范科学”为题,详细介绍了入党的标准、条件、原则和程序。这对做好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及时做好预备党员的接收、审批和转正工作,把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使党在吐故纳新的过程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作用。

       

(文:周星晓 图:王悦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