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4-2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420日,我院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中级培训班开班啦。我院党总支书记刘骥鹏,副书记肖爱芝参加了开班仪式。共有5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期培训,开班仪式由肖爱芝副书记主持。

肖书记首先对参加本次培训班学员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的发展和成长寄予深切的希望。肖书记紧接着阐述了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中级培训的意义,旨在加深学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从思想和行为两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随后肖书记强调了党课培训的纪律,提醒大家不能放松警惕,继续加强学习。希望广大学员做到思想重视,勤于思考,认真学习相关材料,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争取最大收获。

本期培训主要由刘书记和肖书记担任主讲教师。讲授内容紧紧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和大学生入党的基本知识两大模块。

刘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阐明了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用大量事例着重讲述了思想与信念对青年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积极鼓励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肖书记对党的基本知识特别是发展党员的指导思想、总要求、基本原则,入党条件、共产党员的标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员发展的程序等做了详细的讲解。要求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在以后的生活工作学习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

此次培训为积极分子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受教育机会,同时也为我院党组织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