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教师教育院成功开展学生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使学生党员读书明理,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做出重大贡献,教师教育学院于2018119日晚上七点在平原校区实验组团楼310教室开展了学生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丁楠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赵老师担任领学人。她通过PPT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其核心部分是主席的十句金言: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9个“坚持”;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6个“下功夫”;凡是不利于实现这个目标的做法都要坚决改过来;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以及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

集体学习之后,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央视一套直播节目:栏目专栏《榜样3》,通过老党员宋书声默默无闻几十年翻译马列主义书籍、乡村医生贺星龙不求回报为村民治病、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攻坚克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深入学习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和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赵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每位学习者记录自己的学习心得,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有利于我院学生党员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启示我院学生党员们要与榜样同行、与人民同在,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张盼盼  /张谦益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