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社会主义正能量电影――《李学生》

发布日期:2018-11-1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161400,我院于梁园校区教学组团楼210教室组织学生们观看了社会主义正能量电影——《李学生》。我院团总支书记董若颖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莅临现场,通过观影与同学们一起学习李学生的先进事迹。

电影《李学生》以商丘市睢阳区务工青年李学生为原型,讲述了他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在家庭中,他重情重义、诚实守信,不负借债还钱的承诺,孤身赴温州打工;工作中,他团结友善、助人为乐,宁愿放弃自己的打工机会,也要和工友们同甘共苦;在生活上,他拾金不昧、见义勇为,拾到别人的提包,坚决还给失主,遇到小偷行窃,他勇敢上前;最后更是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在飞驰的火车轮前救出两个孩子,37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那一刻。他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每一个人,不愧为“作为平凡之人而做出不平凡壮举的英雄”。“商丘好人”李学生的平凡生活经历和舍身救人的感人事迹,带给大家满满的感动,不少人潸然落泪,同学们纷纷表示:英雄李学生的生命赞歌真实感人,给人启迪,令人感动,催人奋进,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本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一个平凡人的英雄壮举,领略到了一个英雄好人的崇高品质。李学生的无私与忠诚的品格,牢记职责和使命的信念,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传递了积极、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文:张新茹 图:张谦益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