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开展铭记“一二•九”永存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感,迎接即将到来的“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教师教育学院17级小教全科1班于20181261200在梁园校区教学组团举办了“铭记‘一二·九’永存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团总支书记董若颖、学生副书记朱颖慧出席了本次活动。

团支书秦珂颖阐述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背景、目的及主要过程,并播放两个有关“一二•九运动”的短暂纪录片,加深了大家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尤其是《“大抗战”(12)一二•九》的纪录片中那一帧帧画面,更是激起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在击鼓传花游戏环节,选中了十位同学进行“一二•九”知识答题,同学们兴致勃勃。张丽娟同学更是自荐为大家朗诵了《丰碑的传说——纪念一二九运动》。秦珂颖带领大家共同高歌《强军战歌》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团总支副书记朱颖慧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不管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都要铭记历史,心怀爱国热情,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学生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而且也有助于培养我院师生的爱国情怀。激励同学们以先辈为榜样,心系祖国,踏着先辈们的足迹,坚定信念,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发展的使命。

(文/秦珂颖、张景督 /张谦益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