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青春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之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412日下午,校团委副书记蒯秀丽在梁园校区实验组团楼310教室主持开展了以“青春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的团体辅导活动。我院青马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蒯书记以游戏导入本次团体辅导活动,让青马骨干在游戏中体验个人发展与团队合作的关系。蒯书记对游戏的深层意义进行解说,向青马骨干们讲述了游戏的程序和内容。接着蒯书记指导同学们进行了抓手指、寻找他人的个性签名、团队共同建设绘画及集体相声等一系列游戏活动。活动进行时,每个青马骨干都表现出了积极的参与热情,氛围相当活跃。活动中的临时小组都表现出了很好的凝聚力与创造力,体现出了很高的集体荣誉感。最后,蒯书记对表现优秀的团体进行了奖励与点评,让获奖的成员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与方法。活动伴随着歌曲“感恩的心”完满结束。

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体辅导活动的开展,让青马骨干们在游戏中感悟人生道理;相信每一位青马骨干都能认识到发展团体协作能力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努力,为身边的同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文:张书晴、张景督  图:张晓珂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