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教师教育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9-04-1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培养我院青年学生骨干,为接下来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课程打好基础,2019412日下午,党总支书记刘骥鹏在梁园校区实验组团楼310主讲了《学习党章展望未来》一课。1718级青马骨干成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刘书记从中国近代危机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讲起,向大家呈现了一个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经历了腥风血雨而成长起来的中国共产党。他提到了近代中国所遭受的侵略,包括鸦片战争、甲午战争等,由于清政府的腐败落后,中国人民惨遭列强蹂躏;中华民国建立之后,并没有解决中国的本质情况,直到俄国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带来了马克思主义,陈独秀、李大钊开始带头宣传马克思主义,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救亡与富强的历史使命,开始了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

大家被刘书记的讲演深深吸引与打动,最后刘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的一些重要内容,他告诉同学们:学习党章不仅要学习条文规定,更要深刻领会条文背后所体现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要在党章的引领下展望未来,不断奋斗与进取。

本次青马讲座的开展,对同学们了解学习马克思主义起到了启发引导作用,有利于青马培训的进一步开展。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章的理解,有利于同学们在党的精神的影响下,坚定信念,肩负使命,铿锵有力的迈步前行。

(文:张景督  图:王肸怡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