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我院教师学生党员收看《榜样4》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1021日晚2006分,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在实验组团203会议室一起收看了《榜样4》的节目首播。节目中介绍了优秀党员和先进党组织代表。

1D09E

 

 

节目首先介绍的是张富清老英雄,从最激烈的战场到最偏远的山区,老英雄一直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老英雄的事迹,使在座的教师和学生党员深受鼓舞。在这个和平幸福的年代,作为教师,要成为一名负责任的老师;学生要做一名对自己未来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学生。

节目随后介绍了“敢于吃亏,乐于吃亏”的河南省濮阳县西辛庄书记李连成,带领村民种植大棚,集资办厂,重新规划宅基地,宁愿自己吃亏,也要带领村民们致富。李连成把村支部书记的工作,做到了极致,带领全村人奔小康。

最让教师,学生党员动容的还是 年仅30岁就因公殉职的百色市第一书记黄文秀。2016年从北京师范大学硕士毕业,毅然决定回到家乡白色,当一名第一书记。走家串户,给乡亲们带去致富的技术,暴雨来袭,冲在第一线,不幸在工作途中殉职。作为一名老师,要学习黄文秀为了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作为学生,要发奋图强,勇于钻研。

风雨二十年无阻,一直坚守在水上邮路的江苏省淮安市老子山镇邮递员唐真亚,在摆渡为渔民送去信件、报纸,录取通知书的同时,还为渔民送去日用品,送去渔业相关知识,是基层公务员的优秀党员代表。认真做一件事不容易,难得是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做一件事。

嫦娥4号工程党组织代表中,既有年长的院士,也有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为了祖国的科技事业,奋战在科研第一线。

节目最后,最新批准入党的一批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观看节目的教师和学生党员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岗位上,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讲好课,做好科研,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学生党员们表示,看了《榜样4》节目,深受鼓舞,要在学生中间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思想引领等方面,做同学们的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