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我院召开对柘城肖庄村“定点扶贫”工作会议暨“三个怎么来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09号下午,我院召开了对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定点扶贫”和“校地结对帮扶”启动工作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和学系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院长韩桂玲主持会议,刘骥鹏书记做了具体部署。结合我院实际,充分发挥我院人才资源平台优势,围绕文化、科技、培训、人才、产销、党建帮扶等六大方面,创新形式、拓展途径,积极开展产业帮扶和项目合作,扎实有效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刘书记提出两点要求:1、提升站位,强化领导。以“扶贫日”活动为契机,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认识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防止走形式、摆样子、搞花架子,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2、精心组织,统筹兼顾。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难点,统筹推进肖庄村省定点扶贫和柘城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最后,刘书记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新华社评论员文章《“三个怎么来的”叩问初心砥砺使命》。“三个怎么来的”是指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强调,“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全院师生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想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就是要检视我们党到底是不是为人民服务的党。

 

徐林   供稿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