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实际行动,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生党支部在“七一”期间集中开展了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

2020年6月30日15:00,学生第一党支部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在那个时代,一些心怀先进思想和伟大爱国主义情怀的共产党员们奋起反抗,在不断的失败中坚持探索属于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革命道路。通过观看影片,让广大学生党员感受到在风云变幻的那段历史中,中国和中国人民面对艰难困苦永不言弃的精神。老一辈共产党员们坚持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身上表现出的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勇于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支部每一位同志。

九十九年的风云激荡,九十九年的英雄辈出,中国共产党历经九十九年的岁月洗礼,将在新的时代迸发出更加蓬勃的生命力。观影结束,同学们讨论发言,纷纷表示牢记入党初心,争当学生先锋。

  2020年7月1日,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了建党节的历史,主要介绍了建党节的确定日期,庆祝方式以及历年活动;党的建立过程,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名称由来;党的指导思想,主要包括政策宣誓,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历史意义以及疫情期间在家防控指南和外出防护。最后,全体人员线上观看红色影视,并要求每名党员撰写观后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教育党员们一定要牢记党的历史及意义,从当年的“风腥血雨”到现在雨过天晴,又有谁能体会当时的艰辛历程呢,只有亲身经历过才知道什么是苦,什么才是甜。当共产党诞生的时候,就仿佛注定它以后的成功,所以我们要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它是由无数共产党用鲜血换来的,祖国繁荣昌盛,人们幸福安康,靠的就是党。让我们张开翅膀,向广阔天空飞去,为未来打拼,为祖国争光!

  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7月8日下午三点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董若颖同志主持。活动伊始,董若颖同志先向支部学生党员们推荐了红色影片《辛亥革命》。通过对电影片段的欣赏,党员同志们不仅重温了这段革命历史,更将战争与信仰和人性勾连,产生了极大触动。之后,董若颖同志又带领学生党员们仔细回顾了党的历次会议,让他们在深刻认识党的光荣历史的同时捕捉到老一辈党员同志身上的闪光点,从而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责和使命。接着,支部学生党员们分别通过语音和文字的形式进行了青春心向党的寄语,他们不仅表达了对我们党奋斗历程的深刻认识和对我们党卓越政治优势的认可,还展望我们党的光明前途和美好未来。最后,董若颖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支部同志们的寄语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告诫大家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鼓励他们要时刻不忘初心,传承我党的光荣传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初心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2020年7月1日,以建党99周年为契机,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运生主持,四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背景,并向大家宣扬此次活动的精神。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九十九载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久久为功。在活动过程中,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重学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光荣感。                  

紧接着,支部书记邀请同学们交流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各抒己见,在会议中表达对七一建党节的认识,以及七一建党节的历史与意义。支部书记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补充和总结,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历史的奇迹。

最后,支部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虽然是在线上开展活动,但是各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到每一个环节。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实际行动,积极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2020年6月30日,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赖生根同志传达了《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商师党发〔2020〕10 号)精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要于近期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七一建党节的来历,了解党的建立过程,党的指导思想等,进一步提高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师生党员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传承我党伟大精神力量,争当时代的脊梁。

一、赖生根书记对本支部参加活动情况及本次党日活动内容做简单介绍。

二、介绍党的发展历程,重温入党誓词。

三、带大家回顾党的培养下的先进榜样,如“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抗击疫情英雄”的视频。 

四、党员同志进行对建党99周年中榜样人物、先进共产党员的学习讨论。

五、赖生根书记布置会后任务:每位党员同志提交一份学习心得。

六、最后支部书记赖生根进行总结发言:大家要珍惜当今的美好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要学习抗击疫情中优秀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强化责任与担当,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支部全体党员党性修养,也进一步激励了支部成员在新的形势下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