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0-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10月10日13:30,教师教育学院于汉梁楼203会议室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会。团总支书记董若颖、辅导员李秀勤、贾威和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蔡佳琪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内容,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大学生必须掌握的政治理论。随后,同学们纷纷就《谈治国理政》的内容发表自己的感想,赵政勋同学根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卷的写作背景指出了当今时代发展要聚焦宣传思想工作的变化,系统阐述了创新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必然要求。金婷同学从四个方面深入解读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态势,随谣同学对如何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理解。之后,大家就如何学习和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卷进行了探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董老师号召大家要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本次学习交流会的开展,培养了同学们的政治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养。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文:杨新莲  图:张怡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