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近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了“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专题党课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邱友谊及全体辅导员进行授课,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邱友谊以“学深悟透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就伟大建党精神作了深刻剖析,并对新时代青年学子如何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提出要求;董若颖以“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奋战史”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李秀勤以“战役抗洪中深入学习四史”为主题把与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融入党史学习中;赵静结合疫情和汛情讲述了共产党员如何在实践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贾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抗疫抗洪精神的具体体现;丁悦通过带领学生研读“划时代的伟大觉醒及中国社会的转型”一文探讨党在发展中能够遇到问题自我革新的光辉历程;田晨曦以“学习四史应理清搞懂这三个‘为什么’”为主题为同学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各位宣讲老师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抗击疫情、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一幕幕感人事迹融合在一起,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坚定信心,风雨同舟,始终坚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灾难当教材,厚植爱国爱校情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 文:田晨曦  审核: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