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我院成功开展2018年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暨首届校长教学质量奖选拔赛

发布日期:2018-04-2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1日,教师教育学院在平原路校区实验组团楼310录课室和323琴房开展了2018年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暨首届校长教学质量奖院级选拔赛,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赛事。

教师教育学院本次集中讲课比赛,严格遵守我校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关于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以及首届校长教学质量奖的各项要求,并结合本院实际进行了创新改进:为充分体现每位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差异,尽可能规避集中讲课比赛的弊端,彰显教师真实的教学水平,要求每位参赛教师提前准备10个微课,由专家评委组成员现场随机抽取一个作为比赛讲课内容;在计算总评成绩时,在遵循学校规定的专家评价、同行评价、学生评价三块评价成绩各占一定权重的基础上,增加对教师教案和教学课件的检查,并结合院级教学督导组日常的“推门听课”反馈,推出本年度教学质量评价优秀和首届校长教学质量奖人选,确保优中选优,为有能力且愿意躬身探究教学实践的教师铺平道路。教学质量评价的目的是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本次赛事充分体现了“以评促教”、“以评促改”的教学评价宗旨。

本次比赛在院长韩桂玲和教学副院长井祥贵的总结点评中圆满落下帷幕,老师们获益良多:通过别人对自己教学质量的评价,发现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从而促进自我的成长;通过听别人讲课,可以从别人身上学习到很多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不同学科的教师之间互相听课评课,加强了学科之间的横向联系。相信,通过此次比赛活动,所有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一定能更上一个台阶。

(教师教育学院 供稿)